宝宝吴三桂

爸比爹地和三桂🐾要在心里开出一扇窗,看到阳光呐。写文是为了圆磊凯爸爸们在各种题材影视作品里合作的演员梦,请把我笔下的他们当演员,不要真情实感。『我爱他们』

谁能如我一般与你相配#磊凯#

chapter 16


到了北京,王俊凯下了火车。

手里铃声响起。王俊凯下意识抖了一下,鼓起勇气拿起来一看,是阿丽。

“喂,阿丽。”

阿丽没想到王俊凯还没有换号码,这个电话她只是试试看,她安抚住身边的婷婷,说:“阿俊你到北京了吗?”

“嗯,到了。”

王俊凯回头看看北京火车站,人来人往,心里有点茫然也有点慌张。

“到了就好。等一下我给你一个手机号,这个人叫海哥,是我哥的哥们,在后海和人合伙开了一家酒吧。你给这个人打电话,他会接你。”

王俊凯连忙拒绝,“这不太合适吧,毕竟是你哥哥的朋友,怎么能麻烦他。”

“我已经跟对方说好了,你不用太紧张。”刘丽认真地说,“那你现在有落脚的地方?”

一想到这个问题,王俊凯也不再推辞了,按照刘丽给的电话号拨了过去。

“喂?”

听到电话那头有男人的回音,王俊凯礼貌地问,“请问是海哥吗?我叫王俊凯,是阿丽的朋友。”

男人爽朗的笑声传过来,震得王俊凯鼓膜都震颤了,“啊,是阿俊啊。你到北京了?”

“恩,海哥好,我现在就在北京东站。”

“我现在去接你,”电话那头传来了拿起钥匙的哗啦声,应该是对方马上拿钥匙出门来接他,“北京交通有点紧张,你别着急。”

现在有人能接待自己就很难得,王俊凯哪里还会挑剔别人,“我不急,你过来的时候开车小心。”

对方没有回话。

王俊凯等了一下,耳边“嘟”的一声。

拿下手机一看,对方已经挂断。

大概是对方着急吧,王俊凯想:“可能这里的人做事比较雷厉风行。”


盛夏的阳光太毒辣,王俊凯站在阳光下呆了一会儿就受不了了。

穿着短袖的他,手臂的皮肤已经发红,还有点些许的刺痒。王俊凯犹豫了一下,怕对方找不到他,也不敢找间超市躲避阳光,只能愣愣的在阳光下晒着。

海哥开车到东站之后,透过挡风玻璃,一眼看到一个身穿白色衬衫的少年的侧影。

不作他想,海哥下意识就认出了这个人就是阿丽让他来接的人。

阿丽说,“你只要看见他就知道是我让你接的人。”

王俊凯晒得正迷迷糊糊,感觉身体的水分都要被榨干了,这时候电话里熟悉的男声出现在耳边,“阿俊,是你吧?”

王俊凯回头一看,一个看起来二十五岁左右的男人一身休闲运动装出现在自己身后。

“您是海哥?”

“别叫‘您’把我叫老了。”海哥笑声像电话里一样爽朗,“叫‘你’就可以,实在不习惯就叫我‘海哥’得啦。”

王俊凯胡乱点点头,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。

海哥揽着王俊凯的肩膀带他上了车。

王俊凯对车懂的不算太多,但是也看得出这辆车是“别摸我”,尤其是车牌上的数字,不是大价钱是办下不来的。

虽然一路上海哥在开车没主动说什么关于自己的事,但是王俊凯已经对这个“与人合伙开酒吧”的海哥肃然起敬。

王俊凯不知道这个海哥能带他去哪儿,海哥也没说,但是出于对阿丽的信任以及海哥爽朗的笑声,王俊凯下意识觉得对方应该不是坏人。

直到海哥的车停到了一家名叫“喋喋”酒吧门口,王俊凯心里明白,应该这就是海哥和人合作开的酒吧了。

王俊凯跟着海哥身后,亦步亦趋,毕竟第一次来北京还不太熟悉这里的环境,万一出了什么差池就真的给人家添麻烦了。

可是奇怪的是,海哥进屋的时候服务生的表情都很正常地和海哥打招呼,可是当他进入人们视野的时候,服务生的表情都是怪怪的……倒也不是恶意的,但是王俊凯没被人用那种眼神看过,总觉得毛骨悚然,又觉得羞涩难当。

什么情况?王俊凯心里恨不得把话问出来,但是这时候说什么都有点不合时宜,只能憋在肚子里。


海哥带着他一路穿过舞池,经过后厨,最后到了化妆间门口。

化妆间?王俊凯看见了门上的牌子,这是……

海哥回头朝他一笑,说:“其实我应该先给你找个地方落脚的,但是我觉得你现在最担心的问题应该解决掉。”

王俊凯眨了眨眼睛,看起来有点迷茫。

海哥心想,虽然他比阿丽那丫头大,但是却比阿丽的心眼少多了。分明还是个孩子呢。“傻小子,你现在缺一份工作。”

果然,王俊凯一听马上睁大了眼睛下意识露出笑容,好像是为对方的体贴感到惊讶和惊喜。

这孩子……海哥笑着摇摇头,“待会儿我带你见一个人,这个人是和我合伙儿开酒吧的另一个老板。我负责店里的运营,他负责人员的安排和调动。到时候我会让他给你安排一个工作。”

王俊凯感激不尽地点头,“我知道了,我一定会好好做的。”

海哥敲敲门,突然声调降了八度,柔声细语地问:“许树在吗?”

就在王俊凯为海哥突然的变化感觉诡异时,屋里传来了一个淡漠的声音,“嗯,没死,还在。”

海哥尴尬地回头朝王俊凯一笑,“许树就这个脾气,他不是坏人,说话就这样。”

王俊凯“哦”了一声,傻乎乎地看着海哥。

海哥对上王俊凯一双澄澈的眼神,心忍不住后悔:

我安排他到“喋喋”来究竟对不对啊……

评论(28)
热度(69)
©宝宝吴三桂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