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吴三桂

爸比爹地和三桂🐾要在心里开出一扇窗,看到阳光呐。写文是为了圆磊凯爸爸们在各种题材影视作品里合作的演员梦,请把我笔下的他们当演员,不要真情实感。『我爱他们』

谁能如我一般与你相配#磊凯#

chapter 14

王俊凯坐在床上随手撩拨着吉他的时候,吴磊从被冷落许久的自己的房间里走出来,手里还拿着一套衣服。身后有两个行李箱。

王俊凯抬眼一看,满腹疑问:“阿磊,你这是要干什么?”

吴磊解开身上的衣扣换上出门要穿的休闲服,微微笑道:“我去买火车票。”他走到王俊凯身边,揉乱他柔软的头顶,“乖乖在家等我,下午我们去北京。”

“去北京?”王俊凯放下吉他坐起身来,“你在开玩笑吗,我们住哪里?”

“不用担心,我已经都安排好了。”吴磊拍了拍他的脸颊,“我们会开始新生活。”

“可是你就这么决定了,不问问我的想法?”王俊凯瞪大眼睛。

吴磊亲昵地将自己的额头贴向王俊凯的额头,“你要相信我的选择是我们最好的安排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好了,时间来不及了。”吴磊转身离开家门。

没想到这么突然,王俊凯有一瞬间的慌乱,但是看到床边记着音符的草纸,拿铅笔写了一行字,从窗口使尽全力丢了出去。

纸团顺着窗口掉进了一楼的花坛里。

一个清秀的少女从草丛里钻出来,左右看了看,将纸团打开看清了上面的字,眼睛一下子瞪得老大,赶紧从口袋里拿出手机。

“阿丽,计划有变了,行动必须现在开始。”

王俊凯深呼吸几口气,愣愣地看着桌上凌乱的草纸,这上面的每一个音符都是自己在囚禁期间精心写下的,可是这些既是他的心血,也是他抑郁苦痛幸福快乐交织的回忆。

王俊凯拿出一张空白的纸,沉默着面对这张白纸许久,叹口气,带着对吴磊所有的爱与悲哀、幸福和痛苦,珍而重之地写进了信里。

防盗门发出了熟悉的声音。

王俊凯慌乱地把信藏进枕头下,结果发现是婷婷和阿丽两个人打开了防盗门进了房间。

“你们到了,”王俊凯这才感觉到自己真的要离开了,“这么快呢。”

婷婷看王俊凯神情失落,似乎不太情愿离开的样子,有些于心不忍。

阿丽朝婷婷摇头,“不要犹豫,如果阿俊这次不走,就没有下次机会了。有些事情与其僵持,不如分开好好想清楚再做决定。况且,”阿丽掀开被子,王俊凯下意识缩回了被铁链锁住的脚踝,“吴磊这么做,虽然没伤害阿俊的身体,可是伤害他的心还不够吗?得让吴磊自己明白自己做的事,对阿俊哥来说是伤害!”

说着,阿丽从背包里拿出一把小型电锯,王俊凯和婷婷看着彪悍的阿丽接通电源,“阿俊哥,别担心,我不会直接从脚踝的锁锯开,我先把铁链锯开,咱们逃出去再找哥们帮你把锁眼打开。”

王俊凯点点头。

婷婷担心的看着:“别伤到阿俊哥哥啊。”

阿丽一边应承着,一边痛快下手,“知道了,姑奶奶。”

“哗啦。”铁链被锋利的电锯整齐切割成两段。

王俊凯盯着锁住自己的铁链此刻已经掉落在地板上,表情有点愣,好像难以置信。

阿丽和婷婷看了手机,对视彼此,“现在没时间了,我们赶紧走。”说着收拾起王俊凯的证件和钱物到一个背包里,“我和婷婷已经给你安排好暂时居住的地方了,剩下的事情我们从长计议。”

王俊凯被阿丽推着往出走,突然他想起了藏在枕头下的信,他跑回去把信扔进了吉他音箱的内部。

不知道你会不会发现,我想你看见,又不想你看见。

阿磊,我所有的心里话都写在信里了。如果你能够看见,说明我们之间还有上天注定的牵连。

这样,也许我们再见, 我们还能尽释前嫌,回到从前。

这回,王俊凯深深叹口气,放下了所有包袱,和阿丽等人离开了家。

尽管有再多的放心不下,但是我们之间很多东西是当面说不出口的,就让我们的这次分离成为我们重新审视彼此和彼此关系的契机。

吴磊走在去火车站的路上发现忘记带王俊凯的身份证了,所以没到火车站就中途回了家。

可是……

高大的男孩子打开家门,发现躺在床上的那个人不见了。

地上冰冷的铁链折射着正午落进房内的阳光,直射进他空洞的眼睛里,讽刺得像笑话。

吴磊找遍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——

没有、

没有、

什么都没有!

吴磊仿佛从噩梦中惊醒,发现这不是噩梦,而是事实——

王俊凯逃走了,只剩下他一个。

“啊——!”

吴磊额头和脖颈的青筋都浮起来,把床头写满音符的草纸打翻在地,将桌上准备的食物和水也全盘扫落到地上,他痛苦地抓住王俊凯的枕头打翻眼前的一切,“王俊凯,你骗我,你骗我!你留下我一个!”

可是他越是发疯一般地破坏着一切,这个家的寂静越让他恐惧。

没有人在乎他了,没有人在乎他。

他以为他们会是彼此的全部,他以为他们可以在新的城市开始新的人生,可是现在他的梦破碎了……

什么都没有了。

短暂发疯过后的吴磊无力地瘫倒在地板上,俊朗的脸旁是那段冰冷的锁链。他像是才看见似的,失魂落魄地捡起地上的铁链,对着阳光凝望着,将它缓缓地放在自己的胸膛。

突然吴磊坐起来,脸上的表情恢复了镇定。

“他一定不会走远的。”吴磊缜密的头脑运转起来,“屋子里会有线索帮我找到他。”

如果这次把他抓回来,我一定、我一定……

我一定要怎么样呢?

吴磊自己也不知道,甚至也来不及想,但是他一定不要王俊凯离开自己,他决不允许!

说什么爱就是放开手,那都是屁话,爱就应该竭尽全力拥有占有。否则既然能忍受失去,那就说明还是爱得不够。

吴磊冷静地扫视着房间内的一片狼藉。

突然,

床下的一张旧报纸吸引了他锐利的眼光。

捡起报纸,看到上面的一角,

吴磊想,他知道该找谁去要回他的人了。

评论(16)
热度(63)
©宝宝吴三桂
Powered by LOFTER